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马松伟 致辞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 马松伟

马松伟:尊敬的崔晓峰副局长、尊敬的凌文副省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国发展指明方向、擘画蓝图。在“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蓝图即将展开之际,我们相聚泉城济南,举办第十八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首先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崔晓峰副局长、凌文副省长的莅临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论坛的协办方中国航信、民航二所、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等单位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十三五”期间,中国民航运输规模快速增长,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服务品质稳步提升,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行业发展总体符合规划预期,综合实力位于国际民航前列,努力实现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的跨越。

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十三五”期间,民航信息化发展日新月异,行业运行效率持续提升,旅客乘机更加方便快捷。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中,科技创新更是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全方位重塑民航业的形态、模式和格局。在建设智慧民航的过程中,中国民航报社见证、记录并推动着中国民航信息化的蓬勃发展,为行业内外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于1999年初创的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始终聚焦民航强国战略这一主线,始终突出空中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机场、智慧民航等主题,宣传解读新政策,交流互鉴新理念,展示分享新成果,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民航信息化建设、加强行业内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展示民航科教创新成果、了解民航发展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本届论坛以“信息化赋能民航‘十四五’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推动民航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本届论坛将围绕信息化与民航“十四五”规划、后疫情时代的民航信息化、民航信息化与新基建、民航信息化与“双循环”发展四个板块展开专题演讲和讨论,以凝聚行业共识,推动交流合作。相信在各方的交流分享中,会有更多的良策、实招,为民航信息化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智慧赋能新征程,勇立潮头御风行。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希望大家在本届研讨会上,博采众长、聚力合作,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航空出行需求和现代化航空物流需求,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t20201103_1313335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