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 讲话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凌文

凌文:尊敬的晓峰局长、尊敬的各位民航界的专家、同事:

大家上午好!

古人云,时维九月,序属三秋。老舍先生曾经讲过,济南的秋天是诗境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如果你幻想当中,有这样一份美景,那就是济南。欢迎大家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节,来到美丽的济南,共同相约第十八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请允许我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民航信息化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也向各位长期以来对山东省民航事业的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2020年我们遇到了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全世界智力结构的大考之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了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连续178天无本土新发病例的情况下,果断处置了青岛的疫情反复,一天锁定了疫情地,两天锁定了12个无症状感染者,五天时间做完了1080万人的核酸检测,果断地处置控制了疫情,得到了国内外点赞。在经济发展方面,我国成为全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的大国经济体。在这场战役当中,山东省做出了突出贡献,山东省地区生产总值1-9月实现了1.9%的增长,比全国的0.7%高1.2个百分点,特别是工业方面,1-9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对冲掉疫情带来损失之后,山东省还实现了2.9%的增长,比全国的1.2%高1.7个百分点。所有这些,都预示着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亿万儿女共同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所取得的独特优势,续写了两个伟大奇迹。

民航是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和公报当中,提到了九个强国。其中一个是交通强国,民航强国是交通强国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山东是全国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近年来,山东省坚持以改革促进民航事业发展,大力整合机场资源,组建了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力提升了全省民航发展协同化、一体化水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民航坚持保障运营安全有序,在货物运输尤其是医疗物资运输保障方面贡献突出。货运、客运都率先取得了良好的反弹,名列全国主要机场前茅。

民航界是未来的一个象征,民航的信息化发展更是代表着智慧发展的前景。当前,民航业正在快速进入“智慧民航”时代,民航信息化发展描绘着智慧发展的前景,希望民航信息化事业未来取得更多成就。

最后,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济期间心情愉快、阖家幸福。谢谢!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t20201103_1313333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