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 致辞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卫中

王卫中:尊敬的凌文省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第十八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我们深感荣幸,我代表机场集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各位长期以来对山东机场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山东民航保持了较快发展的态势。去年,省机场集团成立,完成一期整合,确立了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继瞄准一个目标,做大做强做优,强化党建引领,确保持续引领。实施三大战略,大整合大发展,落实五项改革,党建规范化股权多元化、制度市场化、资产证券化;聚焦六大板块,航空主业全力做大,机场客运量已经恢复到去年货运的90%,同比增长7%,尤其是国际货增长48%。未来,我们将构建国内国际的省内三张网,建立济南、青岛、烟台、临沂四大航空物流基地。通用航空有序联通,我们联通了济南、东营、烟台、日照、临沂,未来将实现全省的全覆盖。

资本运营稳健扩展,机场全面推进。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投资500亿,计划明年开工,烟台机场二期扩建,威海建迁将于明年开工,东营机场扩建工程,将于年底前动工,给予机场建设有力支持。十四五期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集团实现了规划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管理、资本运作、交流培训、临空经济、疫情防控等八方面的协同,“十四五”将会过千亿,按照民航局集团信息化步伐,为四型机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汇聚推动发展的合力,实现A4DM航信通等人脸识别技术的全覆盖,新技术加快智慧机场建设;成立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筹备成立民航培训基地,推进产学研融合,加大人才培养,为信息化发展提供支持。

十四五期间,集团将全力布局,坚持开放融合,利用信息公司民航产业研究院等平台,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坚持自主创新,加大对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运用,对标国内先进机场,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在争取某些方面,实现领跑。

此次论坛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向业内专家、先进企业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

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相关单位能继续关心关注山东机场的发展,在民航局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相关单位支持下,我们将实现民航超越,为民航建设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方,我们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祝愿大家在济南期间舒心愉快,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t20201103_1313332_sj.html